玉猫观影指南(1)

玉猫观影指南

How To Find A Cat In Trash


文/凡提


前文:《玉猫的背景交代》


第一集


今天是霜降日(注),没什么特别的,男二一样要上夜班。比较特别的是:今天是弟弟,也就是男主角憋大号的第七七四十九天,今晚是关键,要是大号憋不成,男主角就得从小号重新开始练。后妈很紧张,要求今晚值夜的打醒十二分精神,但后妈不掌兵权,谁听她的啊?男主角才是元帅。军人们在元帅憋大号的四十八天里自由散漫,喝酒的喝酒,赌钱的赌钱,男二从布星台下班来到北天门,只有一个守军喊了声“夜神殿下”,其他人都站着睡觉呢。理论上,这些司夜守军是归男二管的,但他征不到兵,男主角就从自己帐下轮流拨人来守夜,三个月换一拨,换来换去都是草包,质量很平均。男二使唤不动这些人,斜斜瞥了一眼便走了。脚刚跨过北天门,一道绿影袭来,男二擒住绿影望地上一掷,绿影化作一个黑衣人,摆开架势,竟是要和他比试比试。

男二皱眉,这刺客不逃反倒约架,是不是有病!他年少轻狂,不叫草包,也不出剑,赤手空拳擒住对方,没想到黑衣人力气好大,反擒住男二,两人转起了大风车。这是打架吗,怎么像调戏!猫炸毛了,一掌震开黑衣人,施展水系法术,一道水龙吟将对方死死压制,眼看就要成功,黑衣人丢出一颗火珠子击溃水龙,打伤了男二,借机溜走了。

男二忍痛捡起火珠子,一边想这什么宝器,竟能破我的水龙吟?一边追着黑衣人来到男主角家门前,问嗨,黑衣人哪儿去啦?守门的是男主角的通房大丫头,目光涣散仿佛嗑了药,闲闲道:“什么黑衣人?没看见!”

男二急了:哎呀我知道你眼神不好,弟弟有危险了,我要救他!大丫头堵住门,瞪眼道:后妈说了谁也不能进去!

“但黑衣人八成进去了!”

“后妈说了谁也不能进去!”

“黑衣人!进去了!”

“后妈说了!谁也不能进!“

这是剧中第一次出现鸡同鸭讲的对话。男二在这个菜市场长大,鸡鸭早见过一车又一车了,眼看大丫头闲得欠药,瞎鸡掰扯,便说行吧,出了事别怪我没通知。转身要走时凝神一想:等等。或许大丫头是对的?这里真安静。或许,黑衣人先我一步,却并未进去,而是在这附近暗中观察?

奇了怪了,一个刺客,偏要找人打架,还丢下厉害的宝器,躲在暗处静静观察——错失了所有的先机,图什么,图个行刺失败吗?

——神经病啊!

他向来机灵,这回却失算得十分狼狈,只能怪自己太轻敌。气闷地回家,撩开袖子一看,被珠子打伤的手臂迅速溃烂,火毒攻心,而他修的是水系法术,哪怕焚琴煮鹤,把自己蒸了也去不了多少火毒;一边气哼哼地自己蒸自己,热得撕衣裳,远方忽然传来隆隆屁响,一眺望,哦,弟弟可算憋大号出来了,好像菜市场门口初八的开门红鞭炮,噼里啪啦一飞冲天,CG持续两秒,便灭了。好快!


男主角遭人暗算了。


男二想:嗨,大丫头。说好谁也不能进去的呢?


***


这一集,在男二看不到的地方,猫妈妈一袭红斗篷站在浩浩水边,说:“我已经等得太久了。”她的煎熬和筹谋,随着时间之河漂流到四十五集,她的孤儿说:“我已经忍耐得太久了!”猫妈妈在时间的这一头虎啸,既为私仇,更为公义,我已经被杀死一次,怎可能在怜悯下苟活,我不怕做复仇失败的亡灵,只要能搭起正义迟到的阶梯!儿子在时间的另一头龙吟,为何我的妈妈要死,为何父兄继母对我不义,浑浑噩世待我不公,这竟是神的国度,到处是肮脏色调的黄金,贪欲驱驰的狗,麻木不仁的回应!虎啸龙吟震荡了整个故事,抖落世间一片片良心,于是月亮牵动了潮水,滔天巨浪冲破了海堤,不可掌控,毁天灭地。

这一切,都从一颗小小的珠子开始。


(待续)

注:四十六集,男二称帝后表示“旧历不准,有误农时”。既然旧历不准,这一天就不是真的霜降日,男二这时也只能按照错误的历法布星。


2019-07-27
 
评论(3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凡提柯基 | Powered by LOFTER